Pages

Saturday, January 2, 2016

2015年圣诞滑雪


冬天滑雪, 如果去Mammoth MountainLake Tahoe, 那肯定是很拥挤的, 因为是在加州或离加州很近。去年我们选的是 Park City犹他州, 今年是 Keystone 科罗拉多。
















Park City 飞行一个半小时不到(到盐湖城), 下机后 shuttle 一小时;Keystone 飞行时间大约两小时多一点(到丹佛), 再加上shuttle 二小时。相比之下,Park City 的雪场要挤一些, 我想主要是科罗拉多滑雪的地方很多, 人都分流了吧。Park City 每年的滑雪季节都雇佣来自南美的年轻人, 所以转身抬头所见都是帅哥美女。那里今年的工程是用五千万$Park City Canyon 两地的雪场用 ski  lift 连接起来, 成为全美最大的 ski resort.  科罗拉多的滑雪场海拔都很高,我们这次去的Keystone  River Run base 海拔 9000 多英尺, 滑道最高峰 12000多英尺。 Keystone在附近的 Arapahoe Basin base 海拔 就达 11000英尺。 到了那里, 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会有高山反应, 表现为头痛和疲劳,不过大部分人过了一、二天就能适应,所幸这个高度对我没有丝毫影响。 River Run 除了 ski lift, 还有 Gondola,  Gondola 到最高峰, 非常壮观,四面都是雪道, 最长的雪道School Marm, 长达3.5英里, 其余大部分0.5 英里。无论是Park City 还是Keystone 全程公交免费,Park City 的公交结束很晚, 记得晚上十点还有班车,可Keystone shuttle 和公交大多到晚上五点就结束了, 好在 此地的shuttle on call 呼唤服务, 过了五点打个电话, 5-10分钟之内就到。



听那里的工作人员说, 每年的感恩节前后,人工制雪 one man run 起个头, 之后就开始下雪了。海拔高的高山可滑雪的时间甚至可以到次年五、六月。 Amazing







家庭滑雪游, 最好住林中/雪中小屋, 带厨房, 可以做菜烧饭打牌嬉闹。 每年我们都在九月底之前就订好 cabin 了, 圣诞新年、二月份总统日那个星期和三月份学校春假都是忙碌季节, 稍一迟,就没有合适的了。https://www.vrbo.com/vacation-rentals/ 是个可以关注的网站,不过今年我是在Keystone 特定的住宿网站http://www.summitcove.com 上定的, 并在网站的博客上发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