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6, 2021

Mello-roos 何时休

 Mello-roos 也叫CFD, 俗称学区费,实则当地政府或学区出售债券,以便为特定项目提供资金,加州法律允许的项目包括基建,警察和消防部门,学校,公园和儿童保育设施。Mello-roos不是每月一付,而是包括在地税单上,每年一付或分二次付都可以。有些房子有,有些没有,从建商开建算起,25-40年不等,房子中间 resale 时,之前付过的年份续上。

 

买房时客人经常会问:这个房子的学区费一年多少,还剩多少年?授人之鱼不如授人之渔,其实再简单不过。

 

首先,google keyword 搜索:


然后就搜到了圣地亚哥 County Tax Collect 的网站: sdttc.com

在网站右上角点击 PAY BILL:


接下来在下个页面中输入Option 1 APN 或 Option 2 Property Address, 这个房子的地税单就出来了(没有秘密可言,房子的owner信息和交税都在那儿)。



在税单上,你会看到CFD, 比如下面这张税单,有二个CFD, 一年共计三千多,如果你想知道还剩多少年,那上面有电话可询;有些CFD 可以一次付清(真有人这么做的),有的你想一次付清都不行。



Jennifer Zheng, 拥有房地产 Broker license 和 Loan Originator License, 提供房屋、贷款一条龙服务。贷款公司 direct lending, New Purchase Loan or Refinance 好利率等你来!


加我微信 Longhair0717 或者打电话 858-344-8478。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visit my Zillow Profile: https://www.zillow.com/profile/jenniferzhengreal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