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22, 2017

给国内朋友的一些科普(二)

资金的到位: 有经验的经纪人, 除了问客人对房子的要求外, 资金的到位是一定要触及的,国内的朋友可能对此会觉得不习惯, 心想你是在怀疑我的购买力吗?其实这是有经验的经纪人对客人和自己职业的负责,如果ta没提, 那客人得注意了。 我有客人问我:美国可以划卡买房吗?美国可以把现钞直接支付吗?不可以。购房款的资金都必须追索来历。国内购房的客人目前一般都是现金购房,那么,现金是否已经在美国的账上存了二个月以上了?如果还在中国,保证出得来吗?卖方一般都会在购房合同中要求现金买房的客人付3%的定金并且在二到三周内完成过户,如果到时资金不能到位,就会危极定金。如果是贷款买房,则手续更为繁琐,没有60天以上是完不成的, 目前市场好,卖方不大愿意接受这样的 Offer.

物业: 前两天有一个买了新房的客人问我,以后家里什么东西坏了,比如门锁什么的,到哪里去找物业?我说,大部分时候只有物业找你呢。这边无论别墅、联排、公寓,九成以上有物业,一般来讲别墅的物业相比略低,大概在$100-200/月;公寓房的物业很多包括水、外墙和屋顶等等,一般$250-450/月。和中国什么都管的物业不一样,这里业主负责房子内的一切,物业只负责小区外观和小区公用设施的维护。自门前种颗树、搭个什么东西之类的,只要别人看得到的地方,皆须物业批准,如果是后院或屋内的结构性改变,则需城市规划批准。物业办公室一般都不在小区,因为他们都是同时管理好多小区的。

新房:国人还是挺喜欢买新房的,但其实,美国的二手房销售量大约是新房的9倍, 也就是说房屋销售中大约九成是二手房。新房当然有新房的好, 一切都是新的, 不需要做任何修理, 自己可以选择所有东西的款式和颜色,布局可能更合理,但是,人们可能被样板房迷惑,以为自己拿到手的房子就是样板房那样的效果,然而,样板房中的布置是专业公司设计的,所以很漂亮,况且样板房的装修在精装的基础上额外加了10多万甚至20多万的加装(不包括展示中的家具),并且新房拿到后前后院都得自己做的。并不是说一定要装修到样板房的档次,装修是没有底的, 有钱愿意多花些就花,不愿多花精装房也是可以的。但预先了解这一些,就可以避免后来的迷惑。

最后, 美国不用请客吃饭,这里的人不大讲究面子, 注重实际,不拐弯抹角,把事情办好了就好,重要的是客人和经纪人彼此信任互相尊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