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QComm 裁员,对房市会有影响吗?

总部在圣地亚哥的Qualcomm全球裁员4500,估计大部分集中在加州及中国, 作为 one of the SD 最大的高科技产业 employers,对当地房市会有影响吗?


客观地说,影响是有的,目前是心理上的。但具体多大,现在很难量化。my 2¢。对于本来有计划购买75万以上房子的客户,有选择看看再行动的客户。目前并没有看到任何抛售。等到九月底十月初我再来更新。


另外,客户总喜欢问经纪人接下来房子会涨还是会跌。我来分享一下一个full time 经纪人的想法及看法:股市和房市,我们能分析过去,我们也看到现在,但是我们很难展望未来。Wall Street analysts 讲P话,说涨即跌,说跌反涨的比比皆是。经济学家都这样,更何况我们呢。最多做做参考。我买第一房的时候,我也问我的经纪人接下来会涨会跌,她并没有正面回答我,我认为她做的是很恰当的,一个对自己讲话负责的人是不随口乱说的。当然我也只是随便问问,并不会take it seriously,况且是自住,况且是自己喜欢的房子。客户都会有这种习惯,我想大部分也只是随口问问。决定什么时候买或卖,还是得靠自己!顺势而为!说实在的,现在有人跟我说房子一定会涨或会跌,我会说, 别跟我扯蛋! 经纪人能做的,是帮客户在ready的时候,买到中意的房子,卖到当时好的价位,并且在整个过程中帮客户上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