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2, 2016

Carmel Valley 房市 Update

给大家一些近期的update: 上周五看房,看的是1-1.1m之间的SFH,也是不少客户在
92130的看房区间。尽管是挑挑拣拣之后, 看的房不是光线不够,就是后院偏小。刚上
市不久的房子, 经纪人留的名片倒是一堆,感觉看房要买房的人不少,但是现在CV的
好房真是少。1.2m以下更少,1.2m以上呢, affordability 又降低。最近出来的SFH房
子有好几个是 Casabella 和 Elm 的。这两个小区基本上都有不少 lots 近 Carmel
Valley Rd 和 56号, 要看具体 lot 的位置。 仔细想一想,Carmel Valley 和 PHR
有硬伤的区域还真不少。 PHR 和 Palacio gated community 都有相当部分房子有来自
56的噪音。PHR 有相当部分是 ally loaded 没有后院的房子。而靠西的那块 1m 以下
的很多是80年代的房子。Torrey Hills 那一块要么是没有后院没有 drive way, 而SFH
中有不少就在 power plant 之下/附近。 56号南面那一块呢, 又有不少有来自
Carmel Mountain Rd 和 E/W. Ocean Air 的噪音。我是中介, 按理说不该这么挑剔,
应该跟客户说, 你的 budget 是这些,又一定要在这个区域买,那这就是现状。唉。
他们自己看着办吧。他们告我:-), CV学区最好(看你怎么看),CV生活方便, 团购订餐定菜都在那边, 说的也是事实。看你在哪方面trade off 了。说实在的, 我也希望 CV的房子跌一跌, 好让我的客户都能买上他们预算内的好房。只是跌不跌的下来, 要看市场了。另外,我的这些客户没有一个是从国内来的土豪, 全部是拿 W-2 的双职工。 家庭收入20-25万之间的基本都可以afford 这个价位的房子了, 只是在这里, 大家都是很辛苦的挣钱、养娃, 都不容易, 所以我总是很拼的帮ta们议价, 能还下来多少算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