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6, 2020

白玉房还是白菜房?


白菜还是白玉,有现金流就好,但每个投资者还是有个人P好的,有钱的投资者可以买情怀,比如,一定要在拉霍亚投资一套,而小地主则要精打细算,把每月的租金收入紧算慢算。


白玉房还是白菜房,虽然装修算是个衡量标准,但不是主要的标准,主要的标准是所在位置,因为装修可以改但位置不能变。白菜房固然要便宜,但同等情况下,涨得慢跌得快,当然好处是当兜兜里Moolah不多但还是想方设法想投资房产的时候,起码还买得起,租金回报率甚至还可以超过白玉房。


我偏向白玉中的晶白玉和白菜中的墨玉青白菜。纯白玉的贵,租客吃米饭拣谷子 -- 挑、不好伺候不说,还住不长,一般不超过两年就买房搬家了,而太白菜的房子嘛,我一介娇小玲珑的女人,一不别着枪上门收租,二只能跟讲道理的人论理,穿鞋的陪不起和光脚的人玩,过去十年掏粪的经历,让我时不时打算必要时有个牛高马大、气势汹汹的人在身边;不但如此,车程30分钟的房子是我的极限,因为房子我自己打理,年青力壮的时候还有其它的杂事要顾,不愿意围着房子团团转,等到年华消退,近处的房子依然可以自己搞定,因此,远处的房子再便宜我也不会动心,更不要说异地投资了,虽然我想一辈子都生活在圣地亚哥,但今后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搬,我都会1031房产到近处。


此外,我也不玩商业和工业 -- 至少目前不玩,比如办公室、零售小广场、厂房、仓库什么的,商业和工业周期长,资金大,空置率不好预测,贷款不像住宅可以贷长期贷款,标的回报率水分不少,真要搞清楚要自己看财务报表,找的经纪人也不一样,商业和工业很多不正式上市的,老中经纪人里面我就没看到有纯做商业的,不同时做住宅没法养活自己,我要自己投资商业地产的话,要么自己捣鼓,要么找老美几代都做这一行的。如果真看好商业地产,直接买REIT更省心。安得广厦就几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无论豪宅华府还是良宅吉屋还是茅舍疏篱,人总不能睡大街是吧。玩得上手都行,就要先掂量一下自己,找到合适的。


话说投资住宅,不需要很高的学识,中学生就足够了。选房,就如有经验的家庭主妇,假如买不起活鱼,则次选刚死的冰鲜鱼,第一步看腮,需要鲜红色,第二步看鱼鳞,尽量选完整的,第三步看眼睛,尽量漂亮一点,第四步看鱼肚,既不要太鼓也不能太扁,有经验的投资者也有她的一套,第一看地带,是不是很容易出租,第二看位置,七、八分的位置正正好,第三第四看年代及是否低维护,第五看装修,不需很好但也不能差,至于后续找什么样的租客,它直接关系到你这个小地主是筒车打水团团转还是坐在沙滩上数铜板偷乐,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