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6, 2013

怎样帮客户在Carmel Valley拿到了一个Deal

这篇本来是从国内一回来就要写的,但从五月中回来就一直没有空过,六月份同时做了三四笔交易,现在终于七七八八了。

这套是CV的排屋, 要价53.5万,3房/2.5卫, 是四月份出来的,同时出来的还有一套也在CV更大更新一点,也更贵一点,我们同时出了offer. 53.5万当时我们是唯一的offer,(猜测是大家都奔另外那套去了).  近60万的那套和客户沟通后觉得供起来有点吃力,并且他们更喜欢53.5万的那套有个front courtyard。 确认了这点后,我要求前者的卖方/经纪人给我24小时之内的回复。对方确实在24小时之内给了回复,下来到53万,并且说不能再下来了,同一个小区另一套价格高高挂在那边呢。

我和对方经纪人在电话里讲了一通话,包括我之前和Coldwell Banker的另外两个经纪人有很好的合作,她立刻说这两个经纪人她都认识,感觉距离拉近了不少。还有从我打过交道的经纪人来看,我认为Coldwell Banker的总体素质最好, 我的左右邻居又正好都是Coldwell Banker的经纪人等等, 讲的都是属实的情况,只是听来都是悦耳的。然后切入正题将我们目前的offer情况和她说了一下,这里我用了一些技巧(商业机密不细述 :-)),对方经纪人说给她15分钟时间她立刻跟卖方联系,15分钟后她打回电话,成了, 但双方还没签字,因为她在度假,要等她回来后。只要还没有文件和双方签字,就不排除变数,那天又是星期五,我估计周末会有更多人看那套房子,所以我要求她立刻把房屋状态从“活跃” 改到“已接受售房合同. 她诙谐地说“Yes Ma'am", 同时我主动提出我可以起草文件寄给她的客户签字,她非常感谢。实际上我是以防夜长梦多。

两个星期后,同一个小区另一个一摸一样结构和大小的以57.5万价格挂出来。

有人说经纪人除了起草文件和带看房没有别的用?哪怕同样是起草文件和带看房,经纪人不同就有多大的不同!这样评价的人估计是不幸没找到合适的agent,还是以buyer rebate多少为选择agent标准的结果,要不然我为全San Diego的华人经纪人感到悲哀! 其实在我的经历中,我还是碰到过能干认真负责的华人经纪人的。

好的agent第一要能干有手法(厨师有厨师的手法,工匠有工匠的手法,有些东西是天生的),不能干的agent就算人再好也争取不到你的利益,第二要勤奋帮你上心帮你考虑。如果你是一个感觉好的/有准备的人,那么你和一个agent聊个半把小时,大概就能很好的感觉和判断那个agent的风格和质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