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8, 2018

房屋产权保险 Title Insurance

房屋产权保险
房屋产权保险


在美国购房会涉及到房屋产权保险,通常是卖方帮买方在过户时买一份屋主产权保险(Owner Title Insurance),屋主产权保险是一次性保险,在新屋主拥有房子期间一直有效;如果买方是贷款买房,银行则会要求买方再买一份Lender Title Insurance
来保护债权人的利益。‍



一场大火只会破坏房屋地面以上的建筑,起码土地还在,然而有缺陷的房契不仅可以带走房屋而且可以带走它所在的土地。例如50年前的伪造; 在胁迫下执行的契约; 重婚并不为人所知; 县记录员办公室的一名职员出错; 一个错误的税收支付;契约由不满18岁年龄的人签署; 契约所有人可能有遗嘱执行后出生的孩子,这一事实有权让孩子索取他或她的财产份额 --  这些只是一些隐藏的“契缺陷”,可能会导致你失去你的财产。 而且,即使你完全没有遗失财产,房契的瑕疵也可能使你无法出售, 所以房屋的产权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房屋过户期间,所用的产权保险公司会进行一番搜索,意在发现房契潜在的问题,然后出一份 初步产权报告preliminary title report。常见的exception是地产税,这个不用担心,过户公司在过户前会重新分配,还有比如encroachmentseasements中水电网公司的通入权也是常见,但是偶尔还是有主要问题出现的,我代理中出现过四例, 一例是2013年,产权报告中提到产权在过去几个月内有过转换,需要clear, 我浏览后马上联系对方经纪人和过户公司,对方经纪人惊呼我是她碰到过的唯一一个读产权报告的经纪人(那是肯定的, 我瞄主要的内容),同时说她正和过户公司及保险公司在努力解决。那个房子最终无法成交,对方经纪人联系了好几家保险公司,但无人能接, 原因是房契原来在老太太和女儿女婿名下,就在卖房前几个月,女婿从房契中撤出,而女婿有别的债权人,所以即使他撤出,债权人依然可以追讨他在房子中的份额。第二例是2016年,当时客户有意offer 一个租赁太阳能的房子,在报告中不但有太阳能的租赁,还有一个20多万的法庭判决,对方经纪人说不是屋主的欠债,那很可能就是同名的情况,这种情况也需要时间清除,这房子最后决定不offer, 所以没有直接参与。第三例是去年,报告中显示另一方之前的婚姻中有孩子抚养欠费,如果不是一直催着过户公司,一不小心过户时间就受到影响。第四例是刚刚最近,产权报告中显示卖方有一个HERO贷款,用于新装的双层门窗。HERO stands for Home Energy Renovation Opportunity, 是加州和密苏里两州的政府贷款给home owner business 为节能、节水和可再生能源产品提供的融资,是放在地税中一起付的, 在房子转售时可以转给新房主,我马上联系卖方经纪,提醒他我会出一个补充文件,要求过户时卖方一次付清HERO贷款,对方还无脑问了句,“ 这么说买方不愿接替这个贷款?,是否我不提出来对方就想蒙混过关?碰到类似情况要第一时间反应, 一是滞后反应会被动,二过户公司和保险公司需要时间处理。

 
 
现在我面前的一份报告是有一个人对一处有点特殊的房子门前的一条小路有行驶权, 有意思吗? 而我打电话了解又知道了怎样的故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