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5, 2013

投资房系列七: 必备的资源

1) 要有handy man. 要么你自己handy, 要么你有人在需要的时候能帮你修理, 维护.

2) 要知道去哪里做, 怎么做对方信用调查. 这个是case by case, 有时我只要对方提供给我信用报告就行了. 当然首先得通过我的第一道screening.

3) 网上找审请表和出租合同.

4) 要懂得如何恰到好处的沟通(effective communication is SO important that I'm going to blog later).

Miscs:
1) 为安全起见, 我通常不是让房客把每月的房租直接寄到家里(除非你有PO BOX), 我通常给的是银行的routing number和帐号, 让他们deposit from my bank's counter and it worked well.

2) 前面一个租户搬出日要叮嘱他们close他们所有utility的帐号(比如电和气, 如果租户付水费, 也包括水), 新的租户搬进后, 要告诉他们和SDGE联系开通.

3) 租户搬出之前要做final walkthrough, 确保房子的状况和原来一样, 不然就要协商扣保证金做维修.

4) 租户搬出之前要他们的forwarding address, 这样星期以后你能把柄保证金退寄给他们, 万一你日后有事情要找他们, 也知道哪里去找.

5) 对于老房客好房客, 每年圣诞节我会问候, 会亲自deliver三五十元的小礼物. 礼轻情义重, 正常人都appreciate.

6) 如果你投资的是50万美元以上的房子, 每年的五月到八月上旬是最容易出租的. 这时候外州和本地都会趁孩子放假期间租房换房, 过了八月中旬到第二年的三月就不是太容易, 尤其是学区房. 其它小房没有大碍.

OK, 到这里, 除了没有帮你亲自做, 我把我的方式和经验都和你分享了. 有点繁琐, 有点费时. 但也有很有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