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15, 2013

投资房系列五: 登广告的诀窍

在写具体的诀窍之前先分享两个小故事:

故事之一: 去年的同一时候, 我帮外州的朋友在Carmel Valley找房, 碰到一个老中的房东, 在交谈过程中得知他这个房子在market已经两个月了, 还没租出去, 我说不会吧, 你租得又不贵, 他说是真的. 我的侠义心又来了(象我说的, 在能帮人的时候帮人一把是我的天性), 说这样吧, 你把现在的广告寄给我, 我帮你改一改. 我当晚就结合从他那里得到的关于这个房子的信息后把他的广告全盘改过, 还把价格提了$15. 其实他原本的广告也并没什么不好, 只是没有什么突出, 让人家心动的地方. 说来也神, 四天之后, 他打来电话, 说要请我出去吃饭, 一定要我做个朋友. 原来是他把我改过的广告登出去后很快找到租客了, 而且租客还特地提出我写的其中一点和他verify. 最后虽然我的朋友没有租他的房子, 但我却帮助他把房子出租了.

故事之二: 去年五月份, 我登了一则出租房广告, 登出去后我象往常那样搜索同一个小区有没有其它的房子也在出租, 这不看则已, 一看啊, 有个人把我的广告全盘照抄, 除了我的有景, 他的没景就没有那一句而已. 我当时很想打个电话给他, 质问他剽窃我的作品, 后来想想无聊作罢.

我登出租广告, 没有超过两个礼拜房子还不出手的. 有时客户不一定在两个礼拜内入住, 但我一定是两个礼拜内就签好合同, 收好定金了. 不但时间快, 我的租金还常常比同等类的高出$25-$75/月, 对出租房来说, 那是相当impressive的.

小小一则广告, 其实有很多诀窍, 租金好又出手快, 靠的就是这些百用不厌的诀窍, 其中有些是我的天赋, 有些是经验得出的琢磨 -

1) 写广告, 要有心! 要分析你针对的是怎样的客户群. 然后才对症下药. 如果你的是学区房, 强调离好学校有多近, 如果是适合上班族的房子, 强调上高速有多方便, 针对的是老人, 不放过强调医院就在几步之遥!

2) 广告要有看点, 要有东西有些人看了会说, 好, 我要的就是这个! 比如我有个管理的投资房因为是通过short sale买的,  不带电器, 所以买了全新LG的高能量洗衣机和烘干机, 我特地在广告中提到这一点, 结果有租客来看房子, 进门第一件事就是check这个. 虽然买电器花了不到$1500, 却达到了预期的收获. 还有另一个投资房, 我特地提到从小区有直接的路径到Miramar湖, 结果也很吸引眼球, 喜欢锻炼和散步的人纷纷打电话询问.

3)  标题要切中要害, 让你的广告与众不同. 每每一个大区, 就算是在一个价格区域, 往往也有几十个广告同时登在那边. 这个时候, 你要设计一个言简意赅的标题突出重点, 让别人首先注意到你的广告. 比如最近我客户在Mira Mesa的一个房子, 我知道这个区大部分的房子都是比较旧的, 而我的这个是1998年起建的, 所以在Mira Mesa靠东的路段是最新之一(除了在建的出租公寓), 还有, 有些人住Mira Mesa会有安全的concern, 而我这个是在gated community. 所以我在短短的标题里突显这两条, $2295月租的房子也很快就出手了.

4) 要学习参考别人的广告. 我在登广告的同时, 也会大致浏览一下别人的广告, 看到好的会借鉴学习.

5) 广告一定要有图片. Craigslist允许你贴八张图, 你要好好利用。

6) 月租金不要用整数, 比如$2300, $1500等等, 要用$2295, $1495, $1545. 也不要用一些奇怪的数字比如$XX80, $XX35, 这些都是不怎么有眼缘的数字.  道理就跟美国的商品的标价一样.

7) 登广告最好的时间是星期四或星期五早上, 周末看房的人多, 但接下来的周一和周二你也经常会接到电话, 有些人周末没有看到合适的, 还会继续找craigslist的广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