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10, 2013

一点感想

这几个星期周末去open house比较多, 地方不错价位在五六十万的, 进进出出人多得不得了, 有老美和其它国家的人, 当然老中是一如既往的多. 这样看来, 今年夏天又会是一通竞价. 不知等了二三年的朋友们怎么想. 2011年的时候, 想想可能还没有到最底, 等! 等到2012年, 发现房价已经上去了, 想想可能是暂时的, 再等! 等到今年, 才发现原来10万的首付已缩水到六七万了.

很多人喜欢夏季买房, 虽然通常夏季的房源会多几个percentage, 但如果大家都集中在那个时间买房, 那么多出的那部分也只是杯水车薪. 所以如果是买自住房, 看到合适的要立刻行动! 打个好笑的比方, 买房就如生小孩, 你以为能找到一个最佳的时间生, 你猜怎么着, 现在也不是想生就能立刻生出来的 :-)

而且, 对刚需, 上下10%的波动还是可以接受的. 比如我们家的房, 九年前75万买的, 过了一年半之后涨到92万, 我们没做什么, 最低的时候跌到68万, 我们除了申请减少房产税以外, 也没做什么, 现在又回到当初买价高低都不会太远的地方, 我们还是没做什么. 所以只要你还住着, 这些拨动都没有对我们有什么直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