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9, 2013

投资房系列三: 买投资房的好处

这一篇理该放在第一篇.

一般我看投资房, 无论是贷款还是全现金, 除去所有费用,我期待的现金回报率在3.5%到6.5%之间 . 我帮朋友买的几个投资房, 平均是5%的年投资回报. 这个还不算贷款中本金的部分.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 那我投资在别的地方, 也有这个甚至更高的回报, 特别是这两年美国的股票表现很好. 但是搞投资, 我想你也知道资产要有不同的配置(diversified), 要有股票, 基金, 保险, 房地产和适当的现金的平衡, 不能集中在一个nest. 股票市场有高有低, 不是一直都能维持现状. 而且, 当你的收入高到一定程度, 在税收上要缴纳AMT (alternative minimum tax), 股票和基金的收入一旦兑现, 你缴的可能就是那部分收入的一半以上. 房地产的收入却是有很多东西对冲, depreciation是很大的一块 (这个不是实际上的贬值, 而是每个房子都有大约28-32年的使用年限, 所以每年都有好几千的对消), 贷款中利息的那部分, 维持的费用 (电器, 装修, 粉刷和管理费), 物业, 房产税等等. 如果你或者你的朋友是从中国大陆来投资, 那么来回的机票和费用, 凡是跟房子有关的费用都能抵税, 所以到头来就没交几块钱的税. 当然, 等你卖的时候, 如果你有capital gain, depreciation抵消的那部分要catch up, 但那时有那时的应对. 这些还只是被动收入(passive income), 不计房子将来可能的增值, 虽然房子也是有涨有跌, 但是在价格和市场合适的时候买进从长久看是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