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 2015

Attention Please:贷款注意事项

在你看房子之前或同时就应该为接下来的贷款作准备:

1。去loan officer那里做pre-approval。凡是我的客户,我都是介绍broker先拿pre-approval,getting ready, 这是对客户和我自己负责,让客户了解自己能贷多少。同时也因此让客户提前和loan officer沟通,排除一部分可能出现的意外, 处理一些特殊情况。

2。 在买房期间,如果可以避免资金除了正常以外的进出,尽量避免。所有的进账, 除了工资单的direct deposit, 银行都会让你解释怎么来的,哪怕有的时候只有几百块钱, 都得写explanation letter。期间也不要pay off 汽车贷款什么的。你会说银行没事找事, 但是他们有他们的guidelines, 银行越大,查得越仔细。

3.  刚进了escrow已经开始贷款的小师弟,给我打电话,说lender recheck 他的信用的时候,发现分数低了,因而拿不到原来的好利率了,原来是最近太太去UTC mall买东西, 店员热情地让她开张信用卡, 能省15%, 她就开了。到了另一家,同样的情况,又开了一张。小师弟来美国才九个月,本来信用历史就不够长,每开一张信用卡,商店就查一次信用记录,每查一次信用分数,信用分大概要降10分。小师弟人太好,我直自责原来没有想到要提醒他不表。如果你开始准备买房,先忍忍, 等房子买完后再说。另外, 你可以去myfico.com 去检测你的信用分。 信用分是贷款的基本,关系到你能拿到的利息。

4. 贷款的过程中,银行会联系公司人事部门证实你的工作,在他们最后资金到位之前还会再次证实,所以,换工作的, 工作有些状况的, 前后2个工作之间有Gap的, 也要提前和loan officer及经纪人沟通。 尽量在买房一个月之前一直到房子close之前不要动。

5. 从亲朋好友那里借钱或者gift,  有一些lender还会要对方2个月的银行流水。 所以不是那么简单。 先和自己的agent和loan officer 沟通好。 另外loan officer也会帮你规划一下, 算好你需要准备多少首付加上Reserve。提早准备计划不会错的。

6. 如果是从国外划钱,一定要和贷款officer提前说,而且一定要严格遵循贷款officer。 每个银行都有略微不同的规则,一点点小细节没搞好,就可能耽搁很久,出现原来不会出现的问题。rule of thumb is, 国外各个帐号之间的存取,要转帐,不要现金以现金形式存。

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J签证买房,学生或OPT买房,中国家人资助买房,在卖掉自己目前的房子之前买房等等,我大致了解,都可以做,但都建议提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