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27, 2013

Today's Thoughts

做一个真正成功的房产经纪, 不但要勤奋和细致, 更是要很坚强. 我们平时和各式人打交道. 有些经纪人缺乏起码的职业道德, 有些客人缺少起码做人的道理, 有些部门效率很低, 这些我们都要经历. 重要的是, 经历这些之后, 还是不放弃自己做人的底线和自己的dignity. 所以碰到诚实有信用的客户我都会很珍惜, 成为今后的朋友, 碰到like minded, professional的职业经纪人, 我会觉得幸运, 用同样的观念彼此共勉.

 

I always believe, business can be run with integrity, honor, and decency. 每一笔交易, 都印着我的名字,所以不管怎样我都try我的最好, 我都全心做.  对我的客户, 我owe他们fiduciary duty, 所以我尽最大的努力share我的knowledge和expertise. And they know it and appreciate it by referring their friends to me! 当我的客户推荐她们的朋友来找我,那是她们对我的辛勤劳动的最大的首肯。

 

有趣的是, 人与人之间的这种connection和click往往都是相互的. 我和Coldwell Banker的Jolyn Stoffel在一次transaction中很愉快, 虽然没见过面, 但我感觉她是个专业用心的人, 在closing后, 她也专门给我写了个道谢邮件 - "You're a classy, honorable lady and very professional, and I could feel that you're a good person too.". 还有在最近的一次交易和Re/Max的Connie Freese, 当时她星期天打电话向我了解我buyer的情况, 我觉得这个经纪人很尽职, 在这种完全是serller market的情况下还这样做 .我和她很谈得来, 她说我的客人的offer price不是最高, 但我的offer写得最好, 因为她的客户有relocation的特殊要求, 她在MLS写了一些特殊条款, 但我是唯一一个把这些incorporate到offer里的agent. 虽然最后由于我的客户不能match她客户的counter price没有成功, 她还特意给我回了一个email - "I would have enjoyed working with you as yours was one of the best-prepared offers, professionally-speaking." 这种connection多次的发生在我和客户之间,我和对方经纪人之间,我和一个交易的各相关人之间!


My service, service for life. 以此自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