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September 23, 2017

她专卖全新房(New Construction)


标题党,正解为买全新房需要经纪人吗 (Trick AND Treat)?

虽然论个数,全美全新房的销售占全部销售比例的大约10%,但如果有选择,谁, 抵挡得了买全新房的诱惑?Everything is shiny and untouched, and you're the first one to live in it。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而你是第一任主人,听起来是否很有吸引力?然而,买新房, 是件容易的事情吗?你必须知道以下这些:
1) 你需要有自己的经纪人。 售房处的经纪人相当于卖方经纪, 他代表的是完全的建商利益, 他不会考虑你的利益,他们为了完成季度和年度计划, 会急着把房子兜售给你,所以你一定要有自己的经纪人代表你自己的利益。 新房的售房处都要求你第一次上门就和自己的经纪人一起去。 有时候你以为你只是自己兜兜转转,什么信息都没留给他们, 但当你和经纪人再次出现时, 他们完全可能已经认出你上次来过了。如果你正好碰到象我这样自己也买过并且倾心布置过全新房的经纪人,那幸福指数得小爆表才是。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走通了圣地牙哥所有家装店(没有一点夸张),收获了很多经验也得到了不少教训,我接下来会陆续出文分享,比如地面和院子,窗帘和家具,风格和壁画等等。买卖房,你寻找的不仅仅是经纪人,而是有很多资源和良好关系的经纪人!如果你想把新房软装得接近样板房,那么,我是你的菜。
2) 了解新房的额外费用。 请不要被样板房迷惑了你的双眼,样板房加了无数多的设计和升级,并且同样的房型, 你拿到的房和样板房的 坐地面积、朝向、和邻居的间距都可能大相径庭。 前者,你最好事先知道标准装修都包括了些什么,一般的新房, 加三、五万的升级算是最最起码的,3000英尺以上的房子光一个地就不止三万。 这三、五万还没算院子呢,如今一个像样的院子, 花个五万一点不算什么。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是加钱加钱, 升级是建商最赚钱的。不要认为你的经纪人只是帮你去登记一下、签几个字,不同的经纪人含金量差异很大,  你真需要的是一个“包打听”的经纪人。新房签了合同以后你至少得去建商的设计中心两次。 应客户的要求, 我好多次加入他们。根据经验,我会做一些建议,比如哪些升级最好一开始就加上, 不然以后多花钱还多费劲, 有些升级我可以介绍好的承包人用便宜很多的价格以后做, 哪些选择更实用,甚至包括地面的瓷砖或地板的朝向(这个是因为自己买了新房,做了研究后的教训)等等。 新房, 不像二手房你看到的就是你得到的, 新房,你只有个地块的方位。如果你自己提出来,大的建商会提供详细平面图(plat map),如果你有耐心看平面图, 你会得到非常多的信息。
3) 贷款用哪一家。建商会有他们的推荐银行, 甚至贷款机构还隶属建商, 他们当然希望你用他们的, 第一有钱挣,第二整个流程他们更容易控制, 但是他们的利率一般不会最好,所以他们会给你$5000-8000用来付你的部分过户费. 而我会根据客户的贷款额介绍好的贷款人, 时不时还能在那里省几千刀。耐心看平面图, 相信你会得到非常多的信息。
4)议价。如果期房一出来就很多人要,并且你还要某一个具体的房子, 那么你没有多少选择,但如果一个房子在市场上有一点时间了, 或者到第四季度建商急着要完成指标, 那么 议价的机会就来了,有时候确实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比如前两天我去Pacific Highlands Ranch 的 Almeria sales office 随便聊聊, 被告知他们现在为了达标年尾指标,你出个价,可以和建商议价。议价有很多窍门,可以从多方面入手,至于从哪方面入手, BE CREATIVE AND BE SENSIBLE。

​经纪人这个圈子,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在圈里呆几年,我们都知道哪些经纪人是为客户真正上心的,哪些是做流量的,愿你找到真正把你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的专业优秀()经()纪()人()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