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25, 2013

Case of K&N (Part 2 - Offer Not Submitted)

从11月初开始看房, 跟一般经纪人不同, 我给他们的listing都预先经过我的筛选, 把学校不好的和HOA高的或者要价离今后银行估价出入会很大的都筛选掉了. 剩下符合条件的就很少了, 加上现在的地产市场本来就失衡. 所以每个周末大致都是1-2个. 从中我看出他们对condo/towhouse不感兴趣, 但不在乎老房和单层的single house. 这样大概看到第六,七个时在去年12月1日92127出来一个1300尺的三房二浴的40万的房子, 各方面都满足他们的要求, 是个被approved shortsale, buyer walked out, 银行的trustee sale schedule在12/21, 就意味我们必须在三个星期之内close. 我和对方的经纪人在电话里谈了好几次, 得知lender是个Fannie Mae的小银行, 所以不象大银行财大气粗,  don't have much to lose. 她建议用她推荐的loan officer to ensure close in 3 weeks. 我问了referrel loan officer 能给的利率, 似乎稍微要高一点. 我把这些都 convey 给K&N, 帮她分析了comparable data, neighborhood data 等等, 她问我是怎么看的, 通常我们都是email, 这次因为时间紧迫, 我特地打电话过去客观的为她分析, 讲了我的看法, 让她在晚上8点之前给我回复. 她晚上8点给我打来电话, 说和N商量权衡之后决定不make offer 了, 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
1) 3个星期close, 正好是圣诞节和新年, 他们要准备sublease, 要做适当修整, 要搬家, 一下全堆在一起, 太仓促.
2) 他们希望自己shop around with the loan, 不喜欢被限定.
当然还有一点她没提到但我能想到的原因是, 我们还只是看了六,七个, 第一次买房的人总是希望多看一些to find out what they really want.

她的语气里充满歉意, 因为我就在一天里面打了对方经纪人几通电话, talked to HOA management company to verify if water is included in HOA fee, 准备了很多data, 回答了她有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和concern. 我说不用担心, 我不希望他们心存遗憾, 我们总能找到合适的, 只是时间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