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关于我


我。。。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或者你的房子卖到一个好价钱。。。不过,我还是介绍一下吧:

我的教育背景和经历有那么一点点的有趣。 大学学的是文科, 先后从事过金融和电视新闻采编播工作。出来读大众传播,和许多人一样, 喜欢这里相对透明的制度和公平竞争的体系, 所以没多久就改变策略, 打算留下来选择一个毕业后容易找工作的专业.。

第一念头是读MBA, 但出来的时候考的是GRE, 要读MBA还不能立刻转,必须首先准备GMAT。还有一个更重要让我放弃的原因是认为自己身高不够理想, 而我个人认为,身高条件对从事管理是非常重要的.。经过再次考虑,我决定选择 CS。有人可能会有点佩服我180度的大转折,但是我当时没有太多的选择, 选择的原则是先养活自己。我先啃了CS的本科课程,接着又完成了M.S in CS。由于语言没有障碍, 读的还算顺利, 找工作也很幸运, 毕业几个月前就面试通过定好上班时间了。

做了多年的软件开发, 也有份对工薪阶层来说挺不错的收入,再加上自己本身是个努力自律的人, 因此做什么还能做得七七八八。然而我始终觉得那只是一份谋生的工作而已,它在当时当地已经完成了我支持自己、申请绿卡的使命。

虽然作了决定,其实心里还是有点 sad, 终归当初曾经那么努力得来的工作说放手就放手了。
辞职对我来说是个异常困难的决定,挣扎了两年多。回头想想,当年我为之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竟然也可以说不要就不要了,难免生出许多感慨。别人想找份工作都不很容易,我却把一份做得好好的工作给辞了。经过大约一个月的认真考虑,我认定过去是让专业和工作选择我,现在应该是到了我选择它的时候了。我相信过去的经历和经验不会浪费。不同的工作经历给了我不同的 perspective。我庆幸长年工程师的工作赋予我条理缜密的思维以及注重细节的习惯,而从前的文科底子又让我在交流方面得心应手。

To everything there is a season, 我只顾在播种的季节辛勤耕耘, 收获无需等待。